不会让熟人找到我的id

随缘更新

梧桐树 5

争锋相对?不,是争风吃醋。

裴柱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学生较劲。

「涩琪啊,这个是当地河里刚捞上来的鱼,很新鲜,多吃点。」李宣美边说,边夹了超大一块鱼肉给姜涩琪的碗里。

「谢谢学姐。」姜涩琪礼貌的朝着李宣美勾了勾嘴角。

「不客气,老师别愣着啊,也吃啊。」看着裴柱现盯着姜涩琪碗里的鱼肉发呆的样子,李宣美打断了她的沉思。

「哦,好的。宣美同学是吧。你今年多大了?」裴柱现抬眼看了一下坐在对面的人。

「我今年刚满22,只比我们涩琪大2岁而已。」

李宣美不知道裴柱现怎么突然提起年龄问题,她心里默想了一下,裴柱现大概的年龄。虽然她长得很童颜,但是仔细想想,一个大学老师,起码得是硕士学历,而且她们这个学校,要求就更高。今年是裴柱现第一年工作,保守估计裴柱现最起码26岁。所以在年龄上面,她稳操胜券!

「啊,是吗,比我小一岁。以后不要老师老师的叫我啦。就朋友相称吧。」

裴柱现微微一笑,又斜瞄了一眼震惊的姜涩琪。

「哎?老师才23吗?居然23岁就成为我的老师。」姜涩琪不可置信的看着裴柱现说道。

李宣美也被裴柱现说出口的话吓到了。这也太年轻了吧!就知道这个女人不简单,我不能掉以轻心。

「是啊,因为小时候经常跳级,后来又去国外留学,然后等回国后,不知道找什么工作,就来了这所学校任职了。」裴柱现说完自己的经历,有些不好意思的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。

短短几句,信息量不是一般的大,李宣美心想到。

「那好啊,以后不叫你老师了,就叫你柱现吧。」李宣美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,今天毫无疑问的一败。

而姜涩琪听完裴柱现的话后,对老师的敬意又多了一分。

那些什么事都能做好的人,在姜涩琪眼里就无比接近于神。所以如何从凡人修炼成神仙,那就从自身做起。

「我们晚上去露营好不好?我知道有个地方超级适合晚上去。」李宣美期待的看了一眼姜涩琪。

「露营的话,我们没有带装备啊。」

「我知道哪里有租这种东西的地方。」

「这个小乡村也会有租帐篷的地方吗?」姜涩琪有些诧异。

「你忘了吗?我和你说过,这里也算旅游景点,只是不太出名而已。」

正在两个人筹划露营的事时,裴柱现默默夹了一块鱼肉,挑好了刺放在姜涩琪的碗里。

「?谢谢老师。」姜涩琪见状连忙道谢道。

又输了。李宣美此刻非常非常想骂人,可是又不能不忍住。

「涩琪,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哦,你,觉得,露营,怎么样呢!」裴柱现似乎听出李宣美咬牙切齿的声音,又抬眼对着李宣美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「我觉得挺好的,都来到这样宁静的小乡村,怎么能够不享受大自然呢?你说呢涩琪?」

「老师也同意的话,那就这样定了吧。」

于是三个人吃完饭后,在店里坐了好一会,等到太阳不那么毒辣的时候才出门。

姜涩琪一个人按照导航很快的找到了那家店,后面两个人则慢慢悠悠的走着。

「裴老师,说实话,您这次跟着来我们来旅行,真的只是简单的旅游吗?」李宣美开门见山的打开了话匣。

「那李同学呢?那么多交好的朋友怎么就唯独邀请了涩琪来一起旅游呢?」裴柱现知道李宣美的小九九,因为在姜涩琪准备去旅行时,孙胜完就已经把李宣美的情况告诉了她。

还记得,那天孙胜完发来的那句。

「老师,其实我还挺担心涩琪这次旅行的。因为我们学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李学姐喜欢姜涩琪这件事情。只是涩琪好像不在意,该说不在意还是不了解呢,反正李学姐这个人套路蛮多的,我怕涩琪会吃亏。」

既然你李宣美对她姜涩琪图谋不轨,那我裴柱现也不需要装作什么好人。

「我喜欢她,这个理由足够了吗?」李宣美也不想绕弯子,本来学校人尽皆知这件事情。

要知道她李宣美为了在学校偶遇姜涩琪,甚至天天等在宿舍楼旁的小卖部门口,夏天吃冰,冬天吃关东煮。偶尔穿的复古的跟那个年代的人一样,这都是为了啥呀,还不是想吸引姜涩琪的注意力。

「很诚实,看来你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严重。」裴柱现淡淡的说了一句。

「严重?别人说我啥了!?」李宣美觉得有些莫名其妙。

「不是别人说了什么,只是在我眼里,担心你会伤害到姜涩琪,所以不放心就跟过来看看。」

「我觉得你越距了。作为一个老师,学生在学校里的安全确实您有很大的责任,可是现在不属于学校time。」虽然裴柱现说的好像自己没有任何企图,只是担心学生安全。但是李宣美的雷达告诉自己,裴柱现可不比自己安全。

「我现在不是作为她的老师过来,而是作为她的朋友。」

「裴柱现,那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了,我保证,这个假期结束,姜涩琪会毫发无损的回到学校,您可以放一万个心的回去了。」

「既然我都来了,涩琪没让我回去,我是不会回去的。正好我也想见识一下乡村的风光呢。」裴柱现朝着远处正等候在店里的姜涩琪挥了挥手,然后加快了脚下的步伐。

「虚伪!」李宣美朝着裴柱现的背影骂了一句。

好巧不巧,这次帐篷又只剩下两个。

李宣美和裴柱现互相打量了一眼,正要开口,只听到姜涩琪说到。

「哇!真好,这样老师和学姐可以住在一起了!」

她兴奋的看了一眼愣住的两人。

「不要!」同时说出口的拒绝,让姜涩琪吓了一跳。

「为什么…」

「涩琪呀,学姐不太适应和不熟悉的人睡在一起呢。」李宣美此刻化身为可怜的小狗狗,用委屈巴巴的眼神看着姜涩琪说道。

「我也。」在这种情况下,裴柱现也不想多说什么。

「可是睡在一起不就熟悉了吗?」姜涩琪果然很一根筋。

连老板都感受到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硝烟味。

「可是我也不喜欢和别人住在一起。」姜涩琪又接着说到。

「那天我们不是还睡得好好的吗,你还摸了我,你忘了吗?」李宣美装作无意提起。

裴柱现有些不淡定了。

「没事,我可以和李同学住在一起。」

听到裴柱现这么说后,轮到李宣美不淡定了。

喂,大姐!我的意思可不是想跟你睡一起哦?你怎么乱解读!

「学姐,既然老师都同意了,你也同意吧。不然为了防止再摸到学姐,我还是和老师睡吧。」

「好啊!」

「不行!」

两种声音又再次在姜涩琪耳边响起。

小姑娘,好福气啊。老板心中默默想到。

「没事,正好我也和老师培养,培养!感情。你说对吧,柱现。」此刻李宣美的笑不是笑。其实在看到裴柱现的那一刻,李宣美的每一刻的笑容都可以媲美假笑男孩了。

终于是到了傍晚,姜涩琪和李宣美两个人扛着两个巨大的旅行袋走在上山的路上。而裴柱现则是拿着一些小行李跟在后面。

天渐渐黑了,在连续走过了几个拐弯,姜涩琪突然停下脚步。

「学姐,你先走着,我看一下老师有没有跟上。」

李宣美无奈的勾了勾嘴角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话,一个人继续前进了。

「涩琪,你怎么停下来了。」裴柱现正低头走着,却刚好被姜涩琪身上的大包裹逼停了。

「老师不是害怕黑夜吗?」姜涩琪想起那天晚上,裴柱现的尖叫声,她只不过不想听到第二次而已。

「所以你是故意等我是吗?」裴柱现此刻的心情让她忽略身上的酸楚,浑身充满了干劲。

「一起走吧,学姐估计走远了呢。」

「好。」

姜涩琪变了吗?没有。她会对一个人敞开心扉,但是仅仅只止步于朋友。

在她眼里,友情是无比崇高。爱情和亲情则低进尘埃。

李宣美先到达扎营地。将旅行袋放在地上,然后盘腿坐在背对着刚刚走过来的方向。

「好生气好生气,不能生气,不能生气,李宣美!姜涩琪你还不了解,根本就没人能打的动她的,那个老师只不过是她的朋友而已,孙胜完不也和姜涩琪关系好吗?人都需要朋友的。你要是生气了,才真是输了」

「学姐,你在碎碎念什么?」姜涩琪走进李宣美的身边,将身上的东西全部放在一侧。

而一旁的裴柱现看着刚刚盘腿坐口中还碎碎念的李宣美,脸上露出了鄙夷的神色。

“这个人不会是邪教徒吧。”

李宣美此刻当然不知道裴柱现心中所想,她起身将旅行袋里的帐篷支架拿了出来。

然后招呼姜涩琪一起看手中的说明书。

两个人头越来越近,此时裴柱现突然从后面将头凑了过来。

「妈呀,你要吓死谁?」李宣美是真的被吓到了。但是鉴于姜涩琪还在,嘴中的粗鄙之语才没有说出口。

「老师,我也被吓到了。」姜涩琪哀怨的看了一眼裴柱现。

「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。我只是想一起帮忙研究帐篷而已。」裴柱现双手合十,和两位道了歉。

就这样,帐篷在三个人的不懈努力下,终于花了一个小时才彻底完成。此时,天已经黑透了。

姜涩琪安心的坐进帐篷里,用手机的亮光,摸索到电灯的开关,然后躺了下去,刚闭上眼睛小憩了一会。

身边就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「啊!」姜涩琪吓了一跳,她连忙起身来到隔壁的帐篷。

「我一个人睡有点害怕。」

评论(10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