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让熟人找到我的id

随缘更新

梧桐树 3

“嗡嗡~嗡嗡~”

伴随着手机闹铃,睡醒的人儿翻了一个身,眯着眼睛拿起手机划了一下,又继续躺了下去。

夏日的阳光已经透过磨砂的玻璃门打在姜涩琪的脸上。可是她依旧没有任何要起床的动作,就像失去知觉了一样。

“笃笃笃,笃笃笃!”

啊!大清早的,为什么就不让人好好睡一觉啊!不知道人家昨天晚上熬夜了嘛!

抱歉,门外的宣美还真不知道你昨天晚上熬夜了呢。

姜涩琪无奈的从床上起身,踏上凉拖,走到了门前。

「早上好呀!哎?涩琪呀,你怎么还没起床啊!」

李宣美一脸震惊的看着姜涩琪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样子,emmm,好可爱,真想摸摸她的头。

姜涩琪开门看到学姐那一刻,她才意识到今天本是要早起去旅游的日子!

「啊!一不小心睡过头了。对不起学姐!我马上去收拾一下。」说完就赶紧拿着昨天搭配好的衣服冲进了洗手间。

这还是第一次见姜涩琪这么匆忙的样子呢,李宣美笑了笑,她环顾四周打量了一下姜涩琪的寝室,空调的冷风还在对着一角碧昂丝海报吹着。

刚刚小熊起身的床上还带有一点余温,就这样顺势躺一下吧。李宣美心里这么想着,当然身体也很诚实。

不过刚躺下去,姜涩琪的手机嗡了一下。

“是微信消息。”李宣美虽然没有偷看别人手机的习惯,但是刚好是亮屏。装作不小心看到,并不会怎么样吧。

「早上好,涩琪同学,昨天晚上真是谢谢你了。那么晚还………」备注名是老师!?!

啊!后面是啥!?李宣美有些生气的按了一下锁屏键,可惜跳出来输入密码的界面。

「学姐?」姜涩琪换好衣服,准备到书桌前拿自己的化妆包时,刚好看到李宣美坐在自己的床上,手上还拿着自己的小爱疯。

「啊,那个,你手机刚震动了一下,我准备拿给你呢。」李宣美赶紧从床上起身,将手机递给了涩琪。

姜涩琪接过,然后用指纹解锁解开了手机,点开刚刚裴柱现发来的消息,脸上不自觉的带上了笑容。

手指飞快的在屏幕上打下一行字回了过去,然后熄了屏,顺手将手机放在书桌上,拿着化妆包又走进了洗手间。

???她刚刚脸上的笑容是怎么回事?她什么时候会这么开心了?那个老师是谁?昨晚?昨晚发生什么了?不是和我打完电话就睡了吗?

冷静冷静,李宣美。攻略是要一步一步完成的。

正当李宣美陷入沉思的时候,姜涩琪的手机又亮了。

李宣美小心翼翼的挪到书桌旁,偷偷看了一下洗手间的情况,发现姜涩琪还在认真的化妆中,就安心的拿起她的手机。

「嗯,路上注意安全。到了地方记得告诉我。」

凭借多年的感情经验,李宣美认为这个老师很危险,虽然说,这些话也只是普通的寒暄而已。但是!这是姜涩琪啊,平时一个人深沉的不食人间烟火,和谁都是君子之交,根本就没见过她对哪个人会双标。

可是刚刚,她笑了,对着手机笑了,她李宣美认识姜涩琪两年,都没怎么见过姜涩琪脸上挂着那么温暖的笑意。

听到洗手间传来水流的声音。李宣美赶紧把手机原封不动的放回原地,快速的回到刚刚站着的地方。

「嗯?学姐,你怎么一直站在那啊。我已经收拾好了,咱们可以出发了。」姜涩琪拿起桌子上的手机,简单回复了一下裴柱现的微信,就将手机揣在兜里。

然后拿起昨天已经打包好的行李和李宣美出了门。

从城市开往山村的旅游大巴是很无聊的,所以姜涩琪提前一天就下载了很多音乐放在手机里,正好趁着这个时光,享受片刻的宁静。

她戴上耳机,拉上大巴上的小窗帘,然后将头靠在窗户上,闭上了眼睛。正当睡意朦胧,她的头就被颠簸的路况颠的撞在玻璃上。

「嘶。」姜涩琪抬手揉了揉被撞疼的额头,用余光看了一眼窗外,然后正打算接着靠上去,一旁的李宣美坐不住了,她本来打算利用这次旅行,增进一下两个人之间的感情,可是谁知道姜涩琪从上大巴车开始就戴上了耳机,全程一句话也不说。

「涩琪呀,你如果想睡觉的话,可以靠在我的肩膀上哦~」李宣美小声的打破这个两个人之间宁静的氛围。

姜涩琪缓缓的睁开眼,看了一眼学姐,摇了摇头。

「我不太喜欢和别人肢体接触。」

「可是只是靠着肩膀而已,不算肢体接触啦。我又没穿露肩的衣服。」

「嗯?你说的有道理。」其实她脑袋已经不能思考了,因为她现在困得不行。

看着姜涩琪圆圆的脑袋靠在自己身上,李宣美莫名的感到满足。如果可以,她真希望时间就在此刻停留。

这次旅行地点其实并不是很远,所以大巴车没开几个小时,她们就到达了目的地。

「涩琪,醒醒,我们到了。」李宣美小心的摇了摇睡得昏沉的姜涩琪。

「哦,那我们下车吧。这一路上辛苦学姐了。」这一路上,姜涩琪不知道自己靠在李宣美身上多久,不过自己的脖子好像有些睡僵了。

「没事,你没睡多长时间。」

虽然李宣美的肩膀下车时已经不能正常的活动,但是她还是没有任何怨言。

两个人下了车,拿好了自己的行李。然后按照导航,找到了一开始预定好的一家旅社。

「学姐?不是说好定了两间房吗?怎么只有一间。」

姜涩琪有些惊讶的看着李宣美。

「额,我来问问前台,你先等会。」李宣美装作不知情的样子,将行李托付给了姜涩琪后,就一个人来到前台,和前台小心的嘱咐了几句。然后转过头对着姜涩琪说道。

「涩琪呀,她们说那天晚上下单的时候,有一单没有下单成功,所以给取消了,现在已经没有房间剩余了。」说完,李宣美示意前台小姐,让她和自己的朋友解释。

「对不起,这位女士,这次是我们后台出了问题,导致没有下单成功,我真诚的向您表示歉意。」

「什么?不会吧。那怎么办?」姜涩琪有些急了。

「我看您二位,都身材苗条,一间大床房完全可以住的下。您看这样可以吗?」

「涩琪呀,我看也只能这么办了。天马上黑了。我们拿着这么多的行李也不好移动,而且这个村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,附近也只有这一间旅社了。」

李宣美无奈的说道。

姜涩琪心想,如果现在自己非要找下一间旅馆,也不知道找到什么时候,自己倒是不怕麻烦,不过连累学姐和自己一起就不太好了。

「那好吧。」姜涩琪无奈妥协道。

她当然不知道,这一切都是李宣美设计好的,从一开始的邀约,选择这个小山村作为旅游地,这一切都是李宣美早就开始谋划的事情。

小山村是李宣美自己的故乡,这个小旅社也是她姑姑家开的。所以说,姜涩琪这次有点羊入虎口的意味。

等到两个人将行李放置在房间以后,累了一天的两个人决定先休息一会,然后再出去吃东西。

姜涩琪看着在床上躺成大字型的李宣美,内心又开始纠结起来。

虽然说,大学也是住女生宿舍,但是自己还从来没和别人睡一张床上。

「学姐,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把枕头放在我们中间,这样没关系吧。」

姜涩琪小心翼翼的征求了一下李宣美的意见。

「?姜涩琪?有时候我都不懂你脑袋是怎么构造的?我身上有毒吗?碰一下,身上就烂了吗?」李宣美气的从床上爬起来,盯着姜涩琪的眼睛说到。

「不是,不是,学姐别误会,是我有病。我不太适应和别人睡一张床。」姜涩琪连忙摆手解释道。

「你在害怕什么?两个女生睡一张床。又不会发生什么?难道?」李宣美此刻脸上带着坏坏的笑意,打趣着已经羞红了脸的学妹。

「不是!我不是。」

「不是什么?我什么都没说哦~」

「那算了,晚上也不用隔了。就这么睡吧,就是我晚上睡姿不好万一发生了什么,也请学姐见谅。」

李宣美此刻内心早已乐开了花,她才不管你是不是睡姿不好,她还希望你睡姿不好呢。

两个人就这样闲聊了两句,然后就又换了一身衣服出门吃了点东西。

果然夜晚的乡村是宁静的,而耳边传来的知了声,此刻充斥着整个空间。

褪去了城市繁扰的生活,姜涩琪是真的无比享受这样的时光。她突然像疯了一般跑在乡村的小路上,张开双手转圈,再转圈,就像在拥抱着什么。

李宣美不能理解,但是她喜欢这样自由随性的她。

「涩琪呀!」李宣美突然大喊了一声。

「什么?」姜涩琪停下了动作,朝着远处的李宣美看着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如果能就这样说出口就好了。

「没事!你小心点,路上有石头,不要摔倒了。」

「知道了!」

等到两个人再次回到旅馆。姜涩琪终于要面对要和学姐睡一张床的事实了。

她快速的洗漱完,钻进被子里,侧过身,自己面对着墙壁睡好。

「涩琪,你这样睡的话,晚上可能会掉在地上。」

李宣美真的是好心的提示她。因为现在的姜涩琪睡在床的最左侧,一米五的床,大概只占用了五分之一不到。

「没事,不会掉下去的,学姐赶快睡吧。明天还要去看日出呢。」

李宣美见姜涩琪没有任何转过身的想法。只好掀了被子在另一侧躺好。

嗡嗡。

「不知道,今天姜同学过的怎么样呢?路上也没有回复我是否到达目的地,让我很担心呢。」

裴柱现现在发来的关心,让姜涩琪内心又暖了一分,虽然现在正值三伏天,可是室内空调打的温度很低,所以这股暖流来的正好。

「谢谢老师关心,我下午六点就已经到达这里。」说完就将地址发了过去。

「今天和学姐玩的很开心。她很照顾我,老师请放心。」

「那就好,早点睡吧。晚安。」

「嗯,老师也晚安。」

安心的回复了老师的留言。关上手机屏幕,将手机放在床头柜的一边。又挪了挪位置,争取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平衡。

看到姜涩琪又露出那样的微笑,睡在一侧的李宣美,此刻心情就像吃了一个苍蝇一样,难以言喻。

「涩琪,怎么笑的那么开心啊?」终是忍不住好奇。

「我有笑吗?」姜涩琪一瞬间又恢复了平时的冷酷的样子。回头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李宣美。

「涩琪,其实你知不知道,你笑起来是真的很好看,以后你多笑笑好不好。」

「可是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啊。」

「就当是为了我,我是真的很喜欢你的笑容。」

李宣美的喜欢是真的很卑微。即使明知道这个人感情淡薄,但是还是想去尝试有没有任何的一种可能。

「不早了,睡吧。」姜涩琪一瞬间心里出现了厌恶感,但是她压制下去了,因为她不想因为自己无端的猜忌破坏了学姐与自己良好的友谊。

夜深了。

这个世界上,此刻似乎又多了一个无眠的人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