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让熟人找到我的id

随缘更新

梧桐树 4

「昨天晚上我好像打了学姐……」姜涩琪有些羞愧的对李宣美说道。

「什么?你打了我吗?」李宣美又好气又好笑。拿起身后的枕头就往姜涩琪身上招呼。

「就这样,好像就这样打了一下。」姜涩琪又将昨晚的场景再现的一下,她手对着自己的脸就摸了下去。

「不行,你摸了我的脸,我也要摸回来才算公平。」李宣美脸上的笑意完全兜不住,只剩下和姜涩琪打打闹闹的双手被那人防住。

「好了,别闹了。外面的太阳似乎快要冒出头了,咱们再不赶快起床,可能会错过日出了。」

哎,幸福时刻总是短暂的嘛,可是那又怎样。上一秒的自己和此刻的自己难道不是两个个体吗?我现在的体会,上一秒又不能感受得到,所以享受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李宣美盯着那个好看的背影想到。

早上的乡村,空气清新,虽然太阳还没有完全露头,可是从地上冒出来的热气还是将两个人置于蒸笼中。

「早上好。」姜涩琪和路过的奶奶问了好。

「年轻人,早上好呀。」老奶奶肩上扛着扁担,两头是装满枯草的木框。

「需要帮忙吗?」姜涩琪停下了脚步,李宣美有些诧异的看着她。

「不用啦,我虽然今年78了,但是身体还很硬朗哦。咦?这不是小美吗?这次回来看你姑姑吗?」老奶奶似乎是注意到姜涩琪身边的李宣美。

「啊哈哈哈,奶奶好,我这次带我同学过来这边玩。不说了,我们打算去看日出,先走了哈。」说完赶紧拉着姜涩琪走远了。

「这孩子,虽然有7.8年没见了,可是模样还是没怎么变化呢。」

姜涩琪有些好奇,那个奶奶似乎是认识学姐的,而且刚刚提到姑姑,难道学姐的姑姑家就在附近吗?

「刚刚?」姜涩琪还没说完,李宣美就开口了。

「我姑姑家曾经在这里定居,所以我小时候有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。不过现在,她们已经搬到大城市生活了。」

「哦,怪不得。」

见姜涩琪没有深究,李宣美安下了心。虽然刚才说的大部分都是真的,可是她隐藏了一个事情,就是自己的姑姑还在这里生活,而且还开了一家旅社。

两个人就这样走了有三十分钟,终于来到这个小山村里最高的山顶,虽然这里没有那些名川古迹风景靓丽,但是眼前的美景还是带给姜涩琪一定的冲击力。姜涩琪也是从小在山村长大,可是她的家乡是平原,所以有山也只是小山丘而已。

姜涩琪的目光,随着远处刚刚走过来的那条乡村小路,转到了另一侧依山傍水的民房,那边正炊烟袅袅,与渐白的天际连在一起。

慢慢的,太阳从山那头渐渐升起,虽然地上温度还散发着余热。可是两个人还是义无反顾的找了一处草坪坐下了。

「谢谢。」

莫名其妙被姜涩琪感谢了一下,李宣美嘴角微微上扬。看来这次带她来这里真的是很正确的决定。

「不用谢,我只是想着,像姜同学这样淡漠的性子,应该会喜欢这样宁静的氛围,所以才带你来这里的。」

姜涩琪点了点头,转头看了一眼李宣美,眼神里满是温柔。

「谢谢学姐对我的无限包容,我性格孤傲,别人都对我敬而远之,只有学姐完全理解我,还对我不离不弃呢。」说完自己也笑了笑。

为什么会有些心疼,看着她明明对自己笑了。

「那个,涩琪呀,你放心,就算别人不理解你,我!李宣美也不会不理解你!我完全,完全的是站在你这边的。」所以请你有时候也多依赖依赖我吧。

「学姐不要突然这个样子嘛!我也是会哭的。」姜涩琪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有这么感动过了。

自从母亲去世后,自己被父亲送到外婆家,那个时候,除了外婆给了自己基本的关怀外,似乎所有人都当她是个拖油瓶。即便后来外婆去世后,父亲又把她接了回去,可是父亲的关怀也全部给了新生儿。

一个人就这样长大,可是依靠却始终没有。

「哭也是可以的。」李宣美不知道自己这话说出来有多正经。

可是听在姜涩琪的耳朵里就变了一个味。

「才不会轻易落泪呢,学姐不要妄图想看到我哭的很丑的样子!」

不知道为什么,从这一刻,李宣美觉得她和姜涩琪的那堵墙似乎出现了一点裂缝,而她能看到一丝光芒从墙的那头照射过来。

等到两个人看完了日出,赶紧趁太阳没有变的更毒辣之前下了山。

或许是早上遇见的老奶奶将遇到宣美的事情说了出去,两个人回旅社的一路上,和村民打了很多的招呼。也听到很多人夸赞李宣美越发的漂亮了。

「看来学姐以前很受村子里的人欢迎嘛。」

「那是,也不想想我又乖又可爱,当然会被人喜欢呀!」李宣美被刚才的夸奖吹的有些冲昏头脑。

「看来,我以前又不乖又不可爱,所以才没有人喜欢我吧。」姜涩琪突然失落的情绪让李宣美吓了一跳。

「才没有!涩琪可爱,努力,又聪明,要是我早点遇见你,我早就喜欢你了!」

「开玩笑的啦,我也是得到很多人的爱长大的哦~」

两个人就这样有说有笑的往旅社走着。刚一进旅社门,姜涩琪就愣住了。

「老师?你怎么来了?」

?老师?李宣美的自动防御系统瞬间对面前这个有些弱小的身体打开了。

这就是那个老师?好漂亮好年轻呀!她那眼神怎么回事?对我有敌意!瞟一眼身边人的反应,喂,给我把嘴角收一收!姜涩琪!

李宣美深呼了一口气,很淡定的换上了一副假笑的面孔,一个跨步就来到了裴柱现的面前。

「你好,你就是涩琪口中的老师呀,百闻难得一见,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姜涩琪的女,性朋友,我叫李宣美。」李宣美的身体挡在姜涩琪和裴柱现的中间,隔绝了两个人刚才互相打量的眼神。

「你好,我是涩琪的专业课老师,谢谢你昨天对涩琪的照顾。」裴柱现眼神对上李宣美,一字一句的说道。

很好,果然说话的语气都很温柔,怪不得姜涩琪会被迷惑。可是我李宣美不是吃素的,道高一尺魔高一丈。

「不知道老师这次来这里是干嘛的呢?」

「我和涩琪已经说过了,我这次过来是和她一起旅游的。」

李宣美不可置信的看了姜涩琪一眼。

姜涩琪看着两人一唱一和的,突然搞不清情况了。

自己什么时候在学姐面前提起过老师?还有我什么时候邀请老师过来一起旅游了?

「那个,我什么时候?」

「不用说了。」两个人同时打断了姜涩琪的话。

「既然来都来了,那就一起玩耍啊。你说是吧,老师。不过这家旅社已经没有房间了,老师还是去另一家就寝吧。」李宣美笑眼盈盈的看着裴柱现说道。

「没有啊,我刚刚定好了房间,好像就在你们隔壁间呢。」裴柱现拿出房卡在李宣美的面前晃了晃。

「ok!」李宣美咬牙切齿的看了一眼前台小姐。

本来正在一旁吃瓜的服务人员,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无奈的解释道。

「刚刚那间房的旅客退了房,所以就新给这位美女开了。」前台现在欲哭无泪,明明昨天晚上隔壁房间就空着,总不能一直空着不住吧。

「那老师还真是走运呢。昨天涩琪和我一起来都没有多余的房间,没办法她只能和我挤了一张床。哎,也是辛苦她了。」李宣美后面的语气在裴柱现的耳里异常的欠揍,但是裴柱现本着良好的教养,也只是笑了笑。

有人说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。可是她们三个人怎么能算三角形呢?缺了一条边还差不多。

裴柱现将行李都放好在隔壁房间后,在镜子面前整理了一下风尘仆仆的面容。然后就出门敲了敲隔壁的房门。

而在房间里的李宣美正和姜涩琪谋划着下一条路线。

「你去开门。」李宣美看了一眼姜涩琪。

「不行,等会,我来开门。」看到姜涩琪快走到门前,李宣美赶紧起身拉住她,将她推回原地。

姜涩琪不解的看了一眼学姐,没说话,又继续坐在椅子上写着时间表。

裴柱现见过了好一会都没有人回应,又加重了手下的力度。

「别敲了,是债主上门了吗?」李宣美当然知道门外是谁。可是这样的心理战一旦开始就很难停下的。

「对不起,我只是过来看看你们接下来是怎么计划的。」裴柱现装作很委屈的样子。

「啊,是老师啊,刚刚语气不好,见谅见谅。涩琪正在写时间表呢,不如一起进来商量吧。」

「老师,过来这边坐吧。」姜涩琪拍了拍自己隔壁的椅子,示意裴柱现坐过来。

「你们不用总叫我老师老师的,我也才刚毕业一年,比你们大不了几岁。就叫我柱现吧。」

裴柱现走到姜涩琪身边,拉开椅子坐了下去。

「这不好吧,长幼有序,尊师重道,我们可不能乱了辈分。」李宣美拉了另一边椅子坐在了姜涩琪的左侧。

今天的空调温度是不是打高了,我怎么觉得这么热呢,姜涩琪手下的笔停了下来,她左右看了一下身边的两个人。似乎距离都离的太近。

「那个,我不喜欢别人离我太近。」

话刚说完,身边的两股压迫势力,突然就消失了,姜涩琪赶紧深呼了一口气。

如果可以的话,姜涩琪真的很想让学姐和老师成为好朋友,因为这两个人现在在她的心里有着同等重要的地位了。

可是这个世界上,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如你所愿,例如,李宣美注定和裴柱现走不到一起去。

就算是你姜涩琪希望的也没有用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2)